九月初預計前往福井參加為期八天的音樂祭,由於該音樂祭是採審核制,只收20名受講生

一直到8/10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參加

想當然,等到錄取通知確定時,也沒有什麼優惠機票可以撿了

只剩下國泰航空還有優惠機票還可以訂購

不過,國泰的飛行時段真的很不好,去程晚上7:40才到關西機場,回程則是早上11:20起飛,對於短時間旅行計畫的人來說,真的是去頭又去尾


當時,我心想只要能讓我飛到日本就好,其他事情到時候再說

但是,由於當日抵達日本的時間太晚了,查了一下到福井的新幹線,保險估計到達福井是接近晚上12點

覺得很不妥當,萬一我迷路或是飛機誤點等等狀況發生,我搞不好就要路宿街頭了

只好決定在抵達當天先住在大阪一晚,隔天早上再起程至福井  (後來證明我的決定是對的)


在決定飯店地點時,主要考慮到隔天要搭乘新幹線,所以將地點設定在新大阪車站周邊

爬文找資料時,發現真的好少人會選擇新大阪住宿呀(廢話)

一路看下來,最後選擇了Via Inn(ヴィアイン)新大阪東口


Via Inn(ヴィアイン)新大阪東口http://shinosaka.viainn.com/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離車站夠近

加上價錢也還勉強可以接受,一個晚上5250日幣/單人房

via inn在新大阪有兩間分館,一間在東口,另一間在西口,大家訂房時要看仔細喔


先來看一下東口分館的位置:

看了之前網友的住宿分享,知道到時候要認FamilyMart當地標,看到便利商店後左轉沒多久就可以看到飯店了

圖片 2aa.jpg  


當時處理完機票與飯店後,就每天很悠閒的等著九月的到來

沒想到,出發前遇上了12號颱風TALAS(昏)

出發前一兩天,朋友們就一直擔心我到底是否能順利成行,還好,9/3當天飛機有照常飛行

原本以為我的考驗只有飛機能否照常飛行,

沒想到,當天因為我貪小便宜選擇了轉車而非搭乘Haruka到新大阪,導致我...迷路了

不過還好有遇到一位好心、英文又好的日本女生帶我轉車到新大阪,總算結束一場小小的驚魂記

從新大阪車站出來後,外面的風雨真的是有夠有夠大的

當下只覺得,還好我訂了離車站很近的飯店,不然這樣的雨勢走在路上真的蠻危險的


原本爬文時,網友分享東口沒有電梯,不過我這次來有發現電梯了,只是從車站下來時不太容易發現它

(電梯在樓梯旁邊的轉角內,需要拐個彎才能看到,但是下樓後就可以看到電梯在右手邊了)

有需要的網友下次也可以找一下喔

IMG_0812_watermark.jpg  


大路口的Family(照片是隔天早上拍攝的)

IMG_0806_watermark.jpg 


via inn新大阪東口的招牌,小小的,不太起眼

IMG_0805_watermark.jpg  


大門口也是小小的,跟心齋橋分館完全不能比呀

IMG_0808_watermark.jpg  


一樓大廳的幾張照片,雖然比較舊一點,但是蠻乾淨的

櫃檯的服務員英文不太好,但是溝通時就講關鍵字、速度放慢一點就沒問題了

不過,隔天早上有位女服務員英文還ok

下圖是check-out時使用的機器

IMG_0811_watermark.jpg  


IMG_0809_watermark.jpg  

一樣有公共電腦區

IMG_0810_watermark.jpg  


當初訂房時,這家飯店的訂房率好像很不錯(新大阪西口分館的價錢比較優惠、房間選擇也比較多,但訂房率好像沒這麼高)

單人房居然只剩下吸菸房...

不過,當天入住時,我繳交入會表上有寫不吸菸(我使用的是會員招募的優惠價格)

櫃檯人員馬上就幫我換了非吸菸房


房間走道,我覺得算寬敞,我的行李箱是29吋的,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心齋橋分館的走道沒有這麼寬)

IMG_0800_watermark.jpg 

 

看網友心得,之前是使用鑰匙放入電氣啟用匣孔

不過我入住時已經變成使用會員卡囉

IMG_0794_watermark.jpg  


門的旁邊有掛衣服的區域,這點比心齋橋好一點,心齋橋只有釘在牆上的衣架可以使用,使用空間較小一點

IMG_0795_watermark.jpg

 

IMG_0796_watermark.jpg 

 

再來就是床了,跟心齋橋一樣,床超大

但是,我的床罩上有一塊汙漬,讓我扣了分

不過因為我當晚實在是很折騰,也懶得跟櫃檯反應,勉強就度過了一個晚上

IMG_0792_watermark.jpg  


電視與下方的小冰箱

IMG_0797_watermark.jpg 


旁邊還有一張扶手椅可以休息

IMG_0804_watermark.jpg  


床旁邊還有個桌子,電燈與冷氣的旋鈕在桌子右側

IMG_0803_watermark.jpg  


廁所,就是一般常見的規格

IMG_0787_watermark.jpg  


沐浴用品跟心齋橋一樣,很好用

IMG_0790_watermark.jpg


隔天早上的早餐

IMG_0801_watermark.jpg  

 


結語:via inn 新大阪東口,整體表現還算是不錯

若有需要利用新幹線移動的朋友們可以考慮這家,價錢與距離都不差

當晚要不是因為被子汙漬被我扣了一些分數,我想我對這裡的印象會更好吧

大家就看考看看囉~


接下來就準備要來分享我的福井之旅啦

arrow
arrow

    sus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