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篇直島一日遊的行程介紹後,接下來就出發去囉~

白天時的海の駅「なおしま」  

6479366307_7d16db826c_z.jpg  

旁邊就佇立的草間彌生的紅南

6479291073_fe14f102db_z.jpg    

6479292141_238ed0b0ef_z.jpg   

 

規劃完今天的行程後,一路沿著主要道路騎,沿路景象大概就是下圖這樣

IMG_1215.jpg  、

先騎上一段差點沒讓我斷氣的斜坡後,沒多久我們就來到第一站「はいしゃ」。


這一系列「家プロジェクト」(Art House Project)是以本村地區的舊房舍為主的藝術改造計畫,藉由藝術家的再造,將過去島上居民的生活空間與新作的藝術品相互連結,在新舊時空的交錯中,讓人細細品味。

在這裡部分藝術作品可以拍攝外部,內部基本上是無法拍照,只有非常少數的幾件作品可以提供拍照(可拍內部照片的作品位於豐島與男木島),要拍照之前請向工作人員詢問清楚。


「はいしゃ」的前身為齒科醫院,作品以類似拼貼的手法來表現,內部還有一座自由女神像,很具有衝突感。

 6479296801_e3677cbef8_z.jpg  

接下來繼續往「角屋」前進,這一系列的作品,除了第一站「はいしゃ」外,其他的作品對我而言都相當具有日本美學的精神,非常的引人入勝。

在「角屋」裡,隨著腳下燈光與數字的變化,時間似乎在流逝與回溯中被暫時凝結。

pic02.jpeg (圖片取自官網)  

「石橋」

pic01.jpeg (圖片取自官網)

「碁会所」,以「椿」,即山茶花為創作主題,呼應著庭園裡的山茶花樹。看似隨意撒落在地的椿花,彷彿在訴說著直島過去的繁榮與現今的隕落。

6_Naoshima_YoshihiroSuda.jpeg (圖片取自官網)


「南寺」,是這一系列作品中我最喜歡的作品。建築由安藤忠雄設計,展示著James Turrell的作品。

進入南寺就彷彿進入了一場迷幻夢境,在這裡伸手不見五指,是極度的黑暗。

剩下的只能靠著聽覺、觸覺,小心翼翼的將雙手緊貼著牆壁而前進,前方充滿了什麼?全然的未知!

好不容易抵達了座位區,依照著導覽員的指示就座後,這時只能感受到自己似乎身處於一個寬闊又深遠的空間中,

正躊躇著接下來會出現什麼的時候,眼睛似乎開始看到一絲即微弱的光線了。

那接下來會不會有誦經聲之類的呢?我這麼想著。

不,這裡就是這麼的寂靜,寧靜的幾乎讓我的雙耳難耐,彷彿要耳鳴一般。

就在我正困擾時,眼睛也漸漸適應了這裡,原來,有一絲極微弱的光線,緩緩的擴散開來,

這時工作人員指示我們可以開始在空間中隨意走動,憑藉著這細微的光感,我還是很難猜出這個空間有多大?

終於,光線漸漸的明亮起來,啊,原來空間是這樣呀!我在心底驚呼著。

這真是一場極有深度又高超的表演,讓人回味無窮,真的相當推薦大家若是來到這裡一定要來體驗看看!

64minami01.jpeg  (圖片取自官網)

65_MG_8059.jpeg (圖片取自官網)


「護王神社」,由山本博司所創作,藉由透明的樓梯作為地上的本殿與地下的石室兩者的連結。

地下的石室也可以參觀,需要排隊,一次限額三位,需要拿手電筒進入。

擠身進入勉強只能一人通過的地道裡,好不容易通過後,等著我們的是明亮,很具有隱喻感的表現手法,直接又強烈,我自己很喜歡。

6479297989_0b72a5981b_z.jpg  

6479299833_d5c2df317a_z.jpg     

 

在欣賞作品之餘,輕鬆的漫步於街道上,

這裡,一點也不造作,散發出來的氣息是如此的讓人迷戀。  

 IMG_1241.jpg

每每轉個彎,等著我們的都是驚喜。

IMG_1232.jpg  

IMG_1236.jpg

過去的記憶,隨處可見。

IMG_1242.jpg

IMG_1255.jpg

 

蜘蛛網提醒著我們,歷史的痕跡。


IMG_1258.jpg   

 

角落的巧思,卻又將我們拉回現實,

提醒著我們,在這裡依然充滿著活力。

IMG_1250.jpg  IMG_1286.jpg  IMG_1284.jpg  

 

「直島」真的是一處讓人心曠神怡的地方,

沒有大型觀光區的喧擾,帶給旅客們的是自在悠活的生活方式。

古老風味的街區與當代藝術之間的撞擊,製造出了獨特的意境與氛圍。

這裡,不是鄉下,是嚮往。

 

最後,再補上直島銭湯「I♥湯」,真的可以進去泡湯喔!

6479365617_e46f1b3b1e_z.jpg  

  

arrow
arrow

    sus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