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要來分享幾間我覺得很不錯、很有質感的小店家。

這些店主要是參考這本雜誌:京都美術文藝探索指南手冊 2011

書裡介紹了許多特色小店或藝文空間,結合了京都特有的文化傳統與美學思維,除了表現出強烈的原創性,更能在其中發現許多濃濃的傳統日式風味與精湛技術,在傳統與現代的碰撞中,打造出許多獨特商品。

image.php.jpeg    (圖片取自博客來網站)


(1) ROKKAKU 紙小物、印刷加工專門店

京都市中京区六角通堺町東入堀ノ上町109番地
サクライカードビル内
TEL:075-221-6280
営業時間:11:00~20:00 定休日:水曜日

網址:http://www.rokkaku-kyoto.com/

店內主要提供代客印刷的服務,以及販售紙製品(非和紙),例如明信片、卡片與信紙等等。

根據從事相關行業的L說,店家的加工技術非常好,讓他讚不絕口。

裡頭的商品,就如同店面空間一樣,簡潔有質感。沒有和紙店裡的五彩繽紛,走的是簡單的日式路線。

許多販售商品的價格算是蠻親民的,喜歡精緻又典雅的紙製品朋友,很推薦來這裡走一走喔!

IMG_0645.jpg

IMG_0641.jpg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幾款ROKKAKU的商品,圖片皆取自他們官網。

更多商品請看這裡:http://www.rokkaku-kyoto.com/

0f1151ba.jpg0e34343c.jpgd57f388c.jpgd18ed98e.jpgfc4af70b.jpg(圖片取自官網)


怎麼到ROKKAKU:  

img_map.gif   

 

(2) 鈴木松風堂

京都市中京区柳馬場六角下ル井筒屋町409・410番地 / TEL.075-692-2901

網址:http://www.shofudo.co.jp/index.php

這家店是我們去完ROKKAKU後無意發現的,裡頭大部分賣的是和紙與和雜貨類的商品,種類與款式都相當齊全,一走進去店內,馬上就會被色彩鮮豔的和紙們包圍,喜歡傳統味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囉!另外,裡面還有販賣許多紙模與包裝容器的商品,非常吸引人。許多日本知名店家使用的包裝容器也都是他們家製作的呢。

  IMG_0651.jpg  

IMG_0649.jpg

B001K.jpg 

型絵染和紙(88柄)(圖片取自官網)

我在裡面看到這片和紙牆時,差點走不出這家店(太吸引人了吧XD)

T008K76.jpg  

和雜貨-丸皿(圖片取自官網)


這家店還有很特別的「紙の体験工房」,喜歡玩手藝的朋友也可以來嘗試看看。

http://www.kyotokamikobo.com/index.html



另外,附近還有相當知名的「嵩山堂」,只是我們沒有發現,下次若有機會重遊京都,或許可以拜訪一下

 

 
arrow
arrow

    sus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