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03.jpg

 

地圖與店家資訊:

 
螢幕快照 2011-12-26 上午7.52.10.png

螢幕快照 2011-12-26 上午7.52.19.png

SOU・SOU是一家日本傳統服飾專門店,販售日本傳統的足袋、着衣、傾衣、子供和服與小物等,甚至還有販售家具、家飾商品。可別以為穿上SOU・SOU是落伍,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穿起他們家的商品可都是充滿時尚感的喔。SOU・SOU讓和服不再只是印象中「很難穿上」傳統服飾,更有著獨到的現代感與創意感。改良後的服裝們可以單穿、可以混搭,依個人喜好來搭配。

 在這裡,「花色」是最讓人著迷的。不論是傳統花紋或是獨創花樣,各式色彩繽紛並充滿和風感的花紋、圖案的商品在店內整整齊齊的排放者,有些有內斂沉穩;有些活潑俏皮,每一款商品都展現出各自的個性。

由棉布開始,SOU・SOU使用了日本「伊勢木棉」為素材來製作商品,將這過百年的傳統技術保留傳承下去。裡頭商品最受大家歡迎的應該首推「地下足袋」了,在傳統中卻帶著強烈的現代風格。「足袋下」(襪子)花樣多的令人眼花撩亂,讓我一直不停驚呼好可愛喔!是相當容易失心瘋的區域,大家務必要看緊荷包。

個人推薦最適合當伴手禮的是「手ぬぐい」(手拭巾),用途廣泛多元。值得一提的是,在這近百種的花紋中,每款都有自己的含意與創作概念,有從月份節令而延伸的,也有從傳統文化而發想的,款款皆具獨特性。觀賞的同時,更令人不禁佩服設計者的用心與執著。

有小孩的朋友們,則是一定要去SOU・SOUわらべぎ走一走,裡頭從新生兒到5、6歲的款式都有,款式可愛又帶著濃濃和風味。


SOU・SOU京都店集中在新京極通的花遊小路這一帶。             IMG_1002.jpg   
 
 
外頭提供行人休憩的木椅,旁邊還擺放迷你鳥居,頗具巧思。
IMG_1007.jpg IMG_1012.jpg IMG_1013.jpg IMG_1015.jpg       

ise_kohabaori_katakake.jpg  warabegi_watairi_zukin.jpg  warabegi_monpe_awase.jpgwarabegi_jikatabi.jpg    ise_tenugui.jpg  

ise_kubimaki.jpg  kikoromo_karesansui.jpg  
ise_shoi.jpg螢幕快照 2011-12-26 上午8.57.43.png  



最後來分享一下戰利品。
IMG_2731.jpg IMG_2732.jpg     

 
arrow
arrow

    sus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