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6-20-20-14_deco   

身為力求親(非)力(常)親(龜)為(毛)的的新娘,在選擇喜帖這件事情上,當然也不會放過啦!

不過,其實我只負責初選啦,最後決定、內頁處理等就交給先生

畢竟設計人的美感就是比較好!

 

喜帖,延續我們平日的喜好,以精緻有質感為主

可愛、插畫風等感覺,跟我不太搭,一開始就沒有考慮

也不考慮放照片

希望喜帖看起來乾淨耐看,不要有過多的裝飾



說到初選喜帖,由於最近收到的兩份喜帖不約而同都是淘寶唯思美的,整體質感都很不錯,讓我留下蠻好的印象

所以我就默默的將唯思美放在首選啦

 

當時,我們考慮過下列幾款喜帖

1. 白粉色浪漫風格喜帖

T24ojZXthXXXXXXXXX_!!419060806.jpg  

2.紅緞帶簡約歐式喜帖

T21W60XtXXXXXXXXXX_!!419060806.jpg  

但這兩份喜帖馬上就出局了,主要擔心,因為有緞帶,怕寄出去後會壓的亂七八糟

 

3. 紅色中國風喜帖

這款喜帖是怕萬一長輩沒有辦法接受我們的首選款而挑選的備案

T2BVQzXrhXXXXXXXXX_!!419060806.jpg  

 

4.白色系蕾絲喜帖

我們的首選款! 蕾絲的設計很精緻,整體看起來乾淨又優雅,剛好符合我們的需求!

 TB1mNWKFVXXXXaxXFXXXXXXXXXX_!!2-item_pic     

 

喜帖挑選完後,照例要先跟長輩報備一下

我很奸詐的先寄了白色蕾絲款的圖片給我媽看。想說萬一我媽真的無法接受這款,我再寄備案給她

果然,我媽就跟大部分的長輩一樣,一開始實在是無法接受喜帖不是「大紅色」的...

還好我舅舅看了圖片後跟我媽說很美,可以用!我就順利過關啦!

至於我公婆那邊,因為他們沒有顏色的顧忌,所以我們也是輕鬆pass啦!

 

通過長輩關卡後,接下來就是到淘寶上找廠商尋價、下單~

每家廠商給的價錢都略有不同,也會依照你的需求有價錢上的調整

我沒有選擇讓淘寶廠商印刷,直接空白喜帖寄回臺灣印刷

我選擇的廠商,人滿好的,給的價錢漂亮,寄件速度也很快

我一共買150張,因為我時間很趕,沒有辦法考慮二轉之類的比較省錢的郵寄方式,直接使用順豐到付回台

 

當時下訂時,其實我滿緊張的

因為這款喜帖好像沒有人分享過,我搜尋到淘寶那邊的心得,也感覺沒有太多人購買過

實在很擔心收到的商品跟圖片落差太大!!!

 

還好收到商品後,跟賣家圖片沒有什麼落差

蕾絲的細部都處理的很好

GR095851-1  

 

  

 

接下來就是喜帖改造工程囉

是的,妳沒看錯!!為了讓喜帖更符合我們的需求,我們進行了一些調整

這款喜帖,主要是買外殼,也就是白色蕾絲的部份,剩下的內頁、信封套都被我們換掉了

不過,若是要直接使用廠商的內頁與信封也是沒有問題的!

 

下面就是改造後的喜帖啦~

(頁首圖我有調過色調,喜帖實際顏色應該會比較接近下面的圖喔,不過粉紅色好難拍>"<,拍的沒有很好,請見諒)

原先的內頁是香檳色,但我們希望整體能夠稍微更討喜一些,因此將內頁改成比較有手感的日本紙,顏色也從香檳色換成淺粉紅色

GR095852-3    

GR095843  

這款紙還有金、銀箔點綴,讓顏色看起來更繽紛

外面的字體是燙銀

GR095857-1  

內文字不免俗的還是用了紅字

GR095847-1  

因為內頁紙的磅數增加,整體看起來也更有份量些

GR095861  

外面的信封,也換成質感更好些的信封套 

燙金的部份,則用了較內斂的金色,讓整體更符合我們想要的質感

GR095841-2    

 

完成後,有輕飄飄的感覺,這喜帖完全就是我的菜啊!>/////< 

 

喜帖寄出後,也獲得很多人的稱讚

除了平輩朋友很喜歡、覺得很有質感之外

沒想到眾多長輩們也都蠻能接受的耶!我想,這粉紅色內頁應該加了很多分吧!

 

以上分享給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喜帖
    全站熱搜

    sus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