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回白色系蕾絲喜帖後,今天我又要來分享我婚禮中另一個白色系物品啦~

登。登。登。。

就是我的白色喜糖籃!!

 DSC05548-1.jpg  

喜糖籃這東西,應該是個讓我有點在意的婚禮小道具吧!

畢竟是要拿著送客,也很有機會跟賓客一起入鏡

自從我看到宴客餐廳附的喜糖籃參考圖片後,我就默默的打算,如果可以,我希望能拿一個自己喜歡的喜糖籃來送客

 

不過這件事情,就這麼被眾多雜事給漸漸沖淡,等到我再想起來時,已經是宴客前一週了(抱頭)

但,即使到了最後一週,我還是不願意放棄啊,硬是抽了時間出來採買材料與製作

常常聽大家說新娘潛力無窮,沒想到都是真的啊~~~

 

我的喜糖籃,延續我的婚紗照、喜帖風格、佈置風格,一樣是採用白色系

對我來說,婚禮的象徵顏色就是純淨無暇的白色!

 

設定好主色後,接下來就是樣式的設定

一樣採簡約路線,希望整體看起來不要太誇張、太花俏

 

首先,需要採購的材料:

1.籃子

2.緞布

3.寬版縫珠蕾絲

4.緞帶、便宜的窄版蕾絲

5.裝飾用的假珍珠

6.熱熔膠

 

除了籃子在拍賣買的(關鍵字可搜尋柳籃、藤籃等),其他材料都在永樂市場購買

緞布我是買象牙白色,比起正白色,象牙白比較柔一些

再來,寬版縫珠緞帶是所有材料中最貴的,本來很猶豫要不要買,但我真的沒有時間自己手縫這麼多亮片、珠飾...最後還是買下去了

GR095873-1  

事後證明,還好有買!讓整個製作過程輕鬆不少!

 

緞帶、蕾絲要跟緞布等材料事先配好色系,才不會做完後發現配色怪怪的

例如,我是白色系,最保險的搭配法就是白色系、米色系、香檳色系、淺粉紅色系等,個人覺得有顏色混搭感覺比較有層次些

還有,建議先決定緞布顏色後再去找其他配件 ,會比較輕鬆

 

接下來就開始製作啦

包好基本緞布後,在籃子外圍貼上寬版蕾絲

接下來我將裝飾用的小珍珠先隨意的縫在準備要貼在提把的緞帶上,縫完後再將緞帶固定,讓提把的視覺效果看起來更活潑一點

最後左右兩邊再黏上緞帶蝴蝶結就大功告成了!

(其實是自己也變不出其他花招了...)

DSC05367-1    

  

這兩個喜糖籃花了一整天的時間才完成,雖然成品還是不夠完美(畢竟是第一次做啊啊啊啊.....) 

但我覺得已經有呈現我想要的感覺了

至少我再看起宴客當天的照片時完全不會後悔花當時這麼多時間做這個啊>///<

螢幕快照 2015-01-08 下午3.07.2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作 喜糖籃
    全站熱搜

    sus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