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嚮往著「瀨戶內海藝術祭」而開始計畫這趟三天三夜的旅途。

about.jpeg  

(圖片來自官網)


瀨戶內海藝術祭官網:http://setouchi-artfest.jp/ 


雖然瀨戶內海藝術祭早就在2010年登場,目前島上只剩下常設作品可以觀賞,不過依然相當具有可看性。

加上沒有當時藝術祭爆滿的人群,正好可以讓我們輕鬆自在的好好拜訪這些小島們。

唯一要比較留意的是,作品並不是全年開放,規劃行程時一定要配合好作品開放時間

在官網首頁就可以看到開放時間表,如下圖:

圖片 3.png  

 

也因為必須配合島上的開放時間,因此我們行程是從京都--瀨戶內海--大阪,繞了一圈的玩法,雖然多花了一些交通的時間,但也同時讓我們有搭乘新幹線與高速巴士的經驗,蠻有趣的。

不過,瀨戶內海是趟花費浩大的旅程,這次日本行在這裡噴掉好多錢!!

但。是。

相當值得!!!

錢果然花對地方了,我愛極了瀨戶內海~ 

 



接下來是這趟瀨戶內海之旅的交通方式與費用,沒有包含各島作品的參觀費用與餐費,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Day1:京都--大阪(到飯店寄放行李)--新大阪--(新幹線)--宇野--直島

交通費用:新幹線自由席5980円+四國汽船280円

Day2:直島一日遊

交通費用:租腳踏車500円

Day3:豐島一日遊

交通費用:船票(直島-豐島)600円x2(來回)+租電動腳踏車1000円

Day4:男木島+女木島--高松--(高速巴士)--大阪

交通費用:船票(直島-高松)510円+(高松-女木)360円+(女木-男木)230円+(男木-高松)500円+高速巴士(高松-難波)3800円


其中,直島與豐島都有巴士可以搭乘,若不想租腳踏車的人也可以搭巴士環島,但是巴士並不會停靠每個作品,還必須要徒步喔。

擔心坐船會暈的人請放心,這裡的船穩得很,一點都不暈(虧我當初還在京都先買了暈船藥,完全用不到...)。


交通規劃請參考:(連結其實都大同小異,挑自己喜歡的就好)

如何前往瀨戶內海 http://www.benesse-artsite.jp/access/index.html

                      http://setouchi-artfest.jp/access/

如何前往直島  http://www.naoshima.net/access/index.html

船票資訊/規劃行程  http://setouchi-artfest.jp/access/islands/

四國汽船 http://www1.biz.biglobe.ne.jp/~shikoku/

男木/女木島船票與開船時間 http://www.city.takamatsu.kagawa.jp/kankou/meisyo/megiogi_access.htm

JR四國巴士 http://www.jr-shikoku.co.jp/bus/index.htm

豐島電動腳踏車租車資訊:http://www.teshima-web.jp/news/post-125/



在住宿方面,民宿最集中的地方應該就是直島了,雖然我曾經有考慮過要去住小豆島,但是太麻煩,馬上放棄!

在豐島/男女木島沒有什麼住宿的選擇,和我們同時間去旅遊的遊客們大多也是選擇住在直島。


不過這裡的民宿有一點相當麻煩的是很多店家是幾乎不通英文,加上這裡都是用電話預約為主,當初在預約上有相當大的難度。

還好,我的好心日本友人願意幫我打電話去預約,才讓我們得以順利成行。


四天我們都住在直島民宿Cin.na.mon

http://www.cin-na-mon.jp/ 

gaikan.jpeg   

(圖片來自官網)

 

一人4000円/晚(含日式早餐),其實不算很便宜,但是我又不想住在便宜卻不喜歡的民宿裡。

要找民宿可以來這裡:直島民宿總覽http://www.naoshima.net/stay/index.html

價錢大概是3000円~9000円不等,但是考慮價錢的同時也得要考慮交通便利性,不要住到離港口有點距離的地方,到時候趕船時不太方便。

直島有兩個港口,如果還有要去其他島嶼,建議要找在宮ノ浦附近的民宿才方便,這樣船班選擇才多。不然住在本村的話,要去豐島還得先繞到家浦才有船,很麻煩。

 

另外,直島也有超級高檔的飯店可以選擇,如果口袋夠深,務必考慮Benesse House

哪天我中樂透,一定要來試試看!

http://www.benesse-artsite.jp/benessehouse/ 

page_photo1.jpeg    

(圖片來自官網)

 

行程規劃就大概就是,接下來就是島嶼的介紹囉~ 

 

 

 

 


 

arrow
arrow

    susu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